Follow us on social

【佬訊】:未來的衣服

如果服裝界也有Tesla,那可能就是Vollebak — 一個以「未來」為主要設計槪念的服裝品牌。

 

所謂「未來」,本來就是種虛幻的憧憬。連明天有幾壞都估不到,還說甚麼未來。君不見歷史上各種未來預測、prediction、forecast,事後回看,都只能淡淡說一句:那時候不知道。

 

未來到底是甚麼樣子,只有拉普拉斯的惡魔看到。但世上就是有班傻人,會不斷逼迫現在的常識、規矩、制度,一步一步踏向未來。好像Vollebak,就從來都不會造「正常」的衣服。

 

當你以為用防水物料造衫,夠創新喇掛,Vollebak的衫卻以陶瓷、銅、碳纖維、石墨烯等等奇怪物料造成。不要以為是啅頭嘢,有件Full Metal Jacket,講明是65%銅、23%聚酯纖維、12%聚氨酯纖維。防疫一流,不過價錢都好可觀。

 

只有骨子裏充滿反叛的基因,才造得出這些神奇衣服。有取材深海魷魚皮膚,夜晚會變幻彩色的外套;有棄置後可以被生物溶解的t-shirt;有可以著「一百年」、防風防水防雪防火的衞衣;還有聲稱比鋼鐵強十五倍的羽絨,等等。

 

不知道這些妙想天開的設計,是否就是「未來的衣服」。但看著那屢敗屢戰、層出不窮的創新,佬編忽然覺得,所謂的未來,可能就是現在,現在就是未來。

關於作者 / 佬訊

讓Lifestyle回歸生活,願諸君優雅地佬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