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期待發售】 香港年青設計師改造中餐具獲德國紅點獎 湯羹不接觸桌面 確保乾淨衛生

誰說讀設計一定沒前途?22歲香港設計師廖成鍇(Alvin)以餐具「原石」擊敗超過4,000個來自全球各地的設計,獲得德國紅點獎殊榮!

 

Alvin的設計以人為本,以改善用家進餐體驗為焦點,並非只靠外表。他用了半年時間改造日常中式餐具,設計出可承托煎Pan及鑊的碗碟,令用家不需要倒菜時令手腕負重。另外,Alvin觀察到平時家人吃飯時,無處擺放湯匙,而放在桌子上又怕不衛生,他創造出不用接觸桌面的湯羹,解決不少人的用餐煩惱。設計是出自漂流在河面的樹葉,葉身重、葉面輕,令他想到用相似方式設計湯匙。

 

作品「原石」已獲國際肯定,獲得全球知名的2021紅點設計概念大獎最佳設計獎。作品與其他著名設計,如Sony Walkman 隨身聽、Fiskars 剪刀和Apple iPhone等一同在HKDI展覽紅點設計展展出。獲獎後,Alvin得到把「原石」量產的機會,但他卻放棄了,全因為未做到心目中的完美餐具:「這套餐具完成度未達100%,仍有許多改進空間。」也許是Alvin的堅持和細心,才令「原石」可以在多項設計中突圍而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