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年度Halloween大獎】 獨腳cosplay顯微鏡成不一樣萬聖節裝扮 美國殘障運動員:用幽默感面對一切 

每年萬聖節裝扮包羅萬有,但最獨特的,相信非Josh Sundquist莫屬。他是美國殘疾滑雪運動員 , 9 歲時因癌症折肢後一直以獨腳生活。約 2010 年起,每年萬聖節還會利用自己只有一隻腳的特點,cosplay 各種角色和物件,以往曾化身為 Pixar 枱燈、紅鸛、足球機玩偶…… 今年則是顯微鏡,果然正如他所說,要化殘疾為創意,用幽默感面對一切。

你可以被這個世界淘汰,但不可以被世界擊敗。Sundquist 的獨腳人生過得比很多人更積極,他曾於 2006 年代表美國參與冬季殘奧滑雪比賽,之後也有出書、演講,希望藉自己的經歷鼓勵别人。「When life hands you lemon, make awesome halloween costume」人生苦時,記得扮鬼扮馬,娛樂别人,也娛樂自己。

Photo/ Josh Sundqu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