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你還有藉口嗎】 澳洲罕有病患者忍痛9.5小時破PLANK世績 「即使每天遭受痛苦,但只要全神貫注就可實現目標」

傳說有一個方法可以令時間過得慢一點,就是開始做平板支撐。每當 4 肢要平衡支撐在地下,30 秒、1 分鐘也像無了期,澳洲一名男子 Daniel Scali 卻連續支撐了 9 小時 30 分鐘 1 秒,打破退休海軍陸戰隊隊員 George Hood 過往 8 小時 15 分 15 秒的成績,下全新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Scali 不是天生的運動健將,自今年才投入平板支撐訓練。而事實上,他甚至沒有一副健康的身體。自 12 歲從床上墮下後,他的左臂骨折,並確診「複雜性局部疼痛綜合症」(Complex Regional Pain Syndrome;CRPS),是一種罕見疾病,大腦會發出錯誤訊號,令患者感到與受傷程度不乎的痛楚,只受少許壓力或輕輕觸碰,都會感到莫大痛楚,Scali 指出,「任何柔軟的觸摸、搔癢、風,也會讓我感到不適。」

Plank 9 個半鐘,Scali 坦言,「我從頭到尾也很痛,腳感到麻痺、手臂像被火燒一樣。」可想而知,他的要堅持比常人多何止千倍百倍,但他希望,透過自己的創舉,會有更多人了解 CRPS,同時鼓勵大家「即使我們每天都遭受痛苦,但只要全神貫注,並堅信自己做得到,你仍然可以實現自己的目標。」

 

Photo/ Daniel Sca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