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OASIS|方俊傑:鬼屋不夠水氹吸引?

一直不算很重視萬聖節,有小朋友後,是另一回事。

去年,初次在英國過節,已經打算去南瓜園見識見識,只是,太太腹大便便,最終還是放棄計劃,在門前隨便放個南瓜燈籠,派派糖,替大女兒換件公主衫,算數。

今年。大女兒說不想扮公主,要扮神奇女俠。果然追上潮流。臨到正日,又變心:「老師話萬聖節唔係做superhero,我要做witch。」原來這樣,難怪上年目測,來拍門trick or treat的小朋反,九成也跟足傳統,不是扮鬼便是扮木乃伊或者骷髏骨頭。跟香港一街Minions,截然不同。

小女兒還要手抱,我貪方便,只訂了位置上最就腳的南瓜園門票。這個所謂的南瓜園,其實是在日常的公園與農場,加少少佈置,有些符合氣氛的背景給你影影相,並不是傳統果園那樣,通處南瓜任人採摘。在香港的時候,有過經驗,帶大女兒去摘士多啤梨,她原來只有興趣進食,沒有興趣收割,今次,醒目了,刻意挑選一個又有鬼屋又有動物的主題樂園,以為萬無一失。還是觸礁。

在入口處,員工千叮萬噣,記得先去參觀鬼屋,因為開放時間有限。第一時間衝過去。當然不能跟海洋公園的規模比較,但門面也不算太過馬虎,不似那種求其放些淘寶蜘蛛便以為嚇到人的貨式。就是認真才累事,我個大女兒一見到鬼屋兩隻字(我意思是Haunted House),即時耍手擰頭,死也不願行入去。好,直接去南瓜園吧。

南瓜園就是一大塊平地,上面放了一堆堆南瓜,有些海盗船裝設,有些《怪誕城之夜》,感覺,有點似放大版的朗豪坊或時代廣場。英國本地的小朋友玩得興高采烈,無錯,我個大女兒當然無動於衷。她最喜歡,是玩場地提供的迷你翻泥車,盛惠一鎊三分鐘。還有,踩水氹,免額外收費。

每個小朋友也獲送贈一個大南瓜,場地提供用具,給家長與子女自行挖眼挖鼻挖嘴,也是一項不錯的親子活動。成人收費9.5鎊,十五歲以下小朋友12.5鎊,抵玩不抵玩,見仁見智。問我大女兒,她可能情願扮到似個女巫去波波池,作為家長,作為阿伯,我自己就幾享受。地方夠大,夠原始,遍地泥濘,可以跟動物追追趕趕,不是跟陌生人打蛇餅,不是看演員表演,也是另一種以前在萬聖節甚少享受到的體驗。

年輕的時候,當然咪搞。萬聖節,不落老蘭,至少也搞大派對,否則,怎麼有理由著件低胸火辣小丑女戰衣?執筆的時候,人潮為慶祝萬聖節,南韓梨泰院發生人踩人慘劇,超過二百人死傷。傷痛之際,也要好好提醒自己:疫情下,大家餓了快樂太長時間,一旦回復正常,隨時有决堤風險。是很困難,不過,越狂喜,真是越要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