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環保新趨勢】 2萬NIKE舊波鞋鋪出「石籬Grind主場 」 英國插畫家 James Jarvis 設計經典圓型公仔

利用舊波鞋、造衫和造鞋用剩的布頭布尾、橡膠、纖維、皮革鋪成藍球場?在香港?還是由著名英國插畫家 James Jarvis 設計?所講的是位於葵涌石籬邨商場一期天台、全港首個Nike Grind籃球場 — 「石籬Grind主場」,以推動可持續發展,為本地社區作出貢獻。

「石籬Grind主場」包括一個標準及一個兒童籃球場,地面以二萬對回收運動鞋、廢棄的紡織物料、塑膠瓶等「垃圾」製成的再生物料,Nike Grind舖設而成。Nike邀請著名插畫家兼玩具設計師James Jarvis操刀視覺設計,參考過往創作的角色,以及籃球員的姿勢,重新繪畫五個不同色調的標誌性圓型公仔,將社區球場重塑成一幅巨型藝術畫布打破了籃球場原有的紅、藍,綠色,期望鼓勵大人及小朋友在繽紛而充滿活力的環境中多做運動。另外,香港對公共藝術的意識未有太大關注,James希望可以藉此提高大家對可持續發展的意識,並且使用創意在日常生活所回收材料作一個新用途。球場將會在今個月25日對公眾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