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去街市唔買餸】舊式街市不止肉與菜 價廉物美復古衣物

相信不少人都有小時候在街市購買校服打底衫的經歷,但長大後又有沒有試過在街市買衣服呢?常言道,潮流是一個循環,近年又開始興起復古風,不少人都跟上潮流,紛紛穿上舊年代的衣服,甚至到二手、古著店搜購衣物。街市一向予人的印象都與潮流扯不上關係,提起街市的衣物,你可能只會想起內衣舖、毛巾舖,又或者只有老人家才會穿的碎花衣服和棉褲。但原來街市就是價廉物美的復古衣物特賣場,只要細心發掘或襯搭,都可以好潮!

一般的舊式街市衣物店,主要售賣內衣、睡衣、棉褲、中老年的衣物,如碎花、格仔紋絡的襯衫,也就是所謂的「阿婆衫」,也有一些二手衣物出售,而售價多數在$30-$70左右,而且可以「講價」。

今次我們在街市裏尋覓了六件衣物,包括兩件連身裙、兩件襯衫、一條短裙和一對襪,只需$371就能襯搭出四套穿搭,而且有不少檔主都有給我們折扣!這個價錢一般在時裝店可能只可以買到兩、三件T-shirt。

第一件是在改衣舖買的二手啡色針織連身短裙,這樣厚實的針織連身裙只需$70,除了單著亦可以加襯內搭,無論是冬夏都合適穿著;第二件是一條淺啡色的印花連身長裙,這是今次街市襯衫計劃中最貴的一件,價值$160,這一件連身長裙看上去不太像是街市賣的衣服。連身長裙雖然是長袖,但質地不算厚,很適合在初春或秋天穿著。

第三套是一件印花襯衫和一對碎花襪,印花襯衫和碎花襪各自盛惠$60和$16,印花襯衫其實是在一間賣中老人衣服的檔口買的,只要簡單襯搭,加上在雜物舖買的碎花襪,就可以搖身一變,撇甩「阿婆味」變成復古風;最後一套同樣是在中老人衣服的檔口的格仔襯衫,只需$35,加上在改衣舖買的$30二手啡色中長裙,這一套總共只要$65,就可以襯搭出復古的學院風格。

街市可能不會是我們購買衣服的第一選擇,但偶爾抽空到街市逛逛,跟檔主們閒聊一下,她們總能給出一點關於穿搭的意見,或許可以從她們口中認識到更多舊日的潮流風格,甚至啟發到大家,得到一些穿搭靈感,所以說在街市亂逛總會有些意想不到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