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方俊傑】:在Bury Market找荃灣AK

在香港,買餸,我多數去街市,少去超市。不是為了一睹甚麼荃灣AK之類的風采。只是,貨物好像比較便宜,比較新鮮,而且,處處都有,方便。

 

來到英國,是另一回事。99%日子也是去超市買餸。可能我天性犯賤,在香港買慣一百元港幣得幾塊的豬肉,無幾百元港幣不用考慮的牛腩,在這裡的超市,見到十鎊可以買到夠一家四口食三餐的五花腩,見到十鎊左右已經買到一塊斧頭扒, 總覺得已經夠超值。推住手推車,一口氣掃齊其他乾貨,連手推車帶貨推去免費泊在門前大停車場的錢七,連環保袋也不用,又有型。便懶得尋找其他選擇。

 

不過,人類是很快會對一件事情沉悶的生物。吃來吃去同一款魚,煮來煮去也是薯仔紅蘿蔔,自然想轉一轉新鮮刺激。距離我家附近十分鐘車程,有個街市,趁周六,決定去一轉,主要目的是買在這裡不容易買到的白蘿蔔。

 

點解要趁周六才隆重又華麗地拜訪?因為,個街市真係逢周三、周五、周六才全開,周日甚至不營業,跟你想像中的全年無休港式街市,是完全兩回事。街市叫Bury Market,是旅遊書上的著名景點。換句話說,如果我是遊客,不是街坊,我可能會拿碌自拍神棍出來,見到菜拍拍,見到洋蔥又拍拍,甚至似去了巴塞隆拿的街市,坐定定叫杯紅酒,食碟西班牙火腿,出幾個IG Story。無奈,曼城實在不似巴塞隆拿,Bury Market,基本上,只是旺角加深水埗的混合體,像你去了朗豪坊後面的旺角街市,然後去了一轉鴨寮街。

 

不是Bury Market的錯,是旅遊業曾經太興盛,旅遊指南太泛濫的問題。Bury Market本身真係一個街市嘛,有幾間咖啡店提供熱食,有些類似女人街攤檔的小店,賣賣手機配件廉價服裝,才是貨真價實的生活。

 

跟一般超市相比,Bury Market肯定有輸蝕之處。至少,泊車要付費,而且,一有段距離,大掃貨的話,比較困難。不過,價錢真係再平一截。舉個實例,在Tesco用兩鎊買到的提子,在Bury Market,大概可以買到雙倍份量。而且,如華盛頓紅蘋果,白蘿蔔,東風螺之類,在一般超市較難找到的食材,在Bury Market也有。你可能笑我大驚小怪,但當我發現不用去中超以高價購買在香港食開用開的情意結,心情竟然會像鐵路迷羅先生般興奮。

 

何況,不知是否工時有限,比較適合兼職員工,兼職員工自然多學生,學生又自然多年輕人。以目測計,Bury Market有好多好多年輕店員,男的似雷神,女的似Anya Taylor-Joy。誇張少少形容的話。妒忌香港太太們可以找荃灣AK合照嗎?這裡也有街市男神女神。無戴口罩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