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佬訊】: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

WFH進入倒數階段,把握機會享受lunch time睇劇的時光。上星期五,一口氣煲晒Netflix的《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

 

岸邊露伴是《JOJO的奇妙冒險》第四部《不滅鑽石》中的其中一個配角,亦是作者荒木飛呂彥在漫畫中的化身。短短四集的《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就是以岸邊露伴為主角的短篇故事。

 

就好似睇村上春樹要睇晒賴明珠加英文譯本,睇JOJO系列,最好𥅈一𥅈英文名。荒木飛呂彥創作出名用大量reference,例如《不滅鑽石》英文是Crazy Diamond,其實就是對Pink Floyd《Shine on your crazy diamond》的致敬。

 

《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英文名是《Thus Spoke Kishibe Rohan》,顯然是尼采的《Thus Spoke Zarathustra》(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的reference。再睇埋四集故事,就知道英文名改得好。

 

所謂「一動也不動」,大槪就是指作為漫畫家的岸邊露伴,在取材時保持一貫旁觀者角色的態度。作為outsider的岸邊露伴,如非必要不會出手干涉,也不會judge人物事情的對錯,只做好自己的本份:「取材畫漫畫」。

 

或者有人會覺得這是無良知、無人性,但在非黑即白的現在,會不會這些人才是珍貴日常的守護者?

關於作者 / 佬訊

讓Lifestyle回歸生活,願諸君優雅地佬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