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喔如果超人是gay】 新超人出櫃了! 評論毀譽參半 「LGBTQ成主流」vs「毀掉角色」

DC 最新一集超人漫畫《Superman: Son of Kal-El》提到,Clark Kent 及 Lois Lane 所生的兒子 Jon Kent 將會接替爸爸的任務,成為新一代超人,也為這個角色帶來突破 —— 他會與男記者 Jay Nakamura 成為朋友,並發展至戀人關係,把角色設定為雙性戀。作者 Tom Taylor 認為,每個人都需要英雄,也需要在他們的英雄中找到自己,「超人一直代表着希望、正義和真理,從今之後,他將背負更多。」  

超人並非第一個 LGBTQ 超級英雄,Marvel 今年 3 月也推出了同性戀美國隊長Aaron Fischer。不過,英雄出櫃引來不少迴響,有外國評論批評,「DC 和 Marvel 為了取悅那些不買漫畫的人,毀掉他們的角色」指漫畫只為迎合「政治正確」而強行改變角色設定。但也有讀者樂見轉變,「很高興見到 queer 變得更主流」、「從未想過能在超級英雄身上看見自己。」

超人也是人,來到 2021 年,或許真的如作者 Taylor 所說,「新超人必須為現實問題而戰鬥」?

 

Photo/ DC Co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