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無障礙的愛】 當殘奧截肢跑手被跳遠女將擁抱示愛 「這女孩很大膽,她知道自己想怎樣。」

在奧運和殘奧,兩個不同的運動會;跳遠和跑步,兩項不同的田徑項目,卻有一對命中注定的情侶。來自美國的 U20 跳遠女將 Tara Davis 4 年前愛達華州的田徑場上,遇到 2016 年里約殘奧男子 200 米跑銀牌及 400 米跑銅牌得主 Hunter Woodhall。首次相見便是一眼萬年,當時大家為 Woodhall 慶祝生日,Davis 就鬼使神差的走過去抱了素未謀面的 Woodhall 一下,「當我第一眼看到他時,我就在心𥚃說『我的天!我要知道他是誰』。」大概就是一見鍾情的感覺。

Woodhall 當時對於她的舉動也感到很驚訝。天生腓骨發育異常的他,11 個月大就被切除兩邊小腿,從小就要戴義肢行動,雖然一直保持樂觀,堅持「既然我不能走路,那我就用跑的」,但有時總會感到自己不如他人。所以當 Davis 突然抱了自己一下時,除了「她很漂亮」,大腦便是一片空白,之後才覺得「這女孩很大膽,她知道自己想怎樣。」兩人交換社交媒體後,一直保持聯絡,漸漸便展開戀情。

縱然兩人不同的身體條件,使他們不能在比賽中同場,但 Davis 和 Woodhall 總是對方的頭號支持者。當 Woodhall 取得今屆殘奧資格時,他對 Davis 說:「這只是一半的,還有一半在你那邊,我們要一起達成。」就在 Davis 取得東奧資格一刻,她馬上和看台上的 Woodhall 擁抱,1/2 + 1/2 的目標得以完滿,是他們在「田徑賽場上最難忘的事」。

 

Photo/ IG @_taarra_ 、@hunterwood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