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堅持這回事】 口咬板腳發球打乒乓的Mr.Impossible 埃及殘奧選手:「殘障不在於四肢在於不能堅持做喜歡的事」

東京殘奧會進行得如火如荼,除了支持港隊外,還有不少故事值得我們敬佩和細味。例如這一位沒有雙手,只用口咬板、腳發球的乒乓球運動員Ibrahim Hamadtou。

今年48歲的Hamadtou來自埃及,出戰男子乒乓球TT6級單打賽事。雖然以局數0:3不敵南韓選手朴洪圭,但卻成為全場焦點。這位意志堅定的乒乓球運動員於10歲時,因火車意外而失去雙手。當時因為同伴嘲笑他「這輩子也不可能再打乒乓球」,反而激發意志,更成功登上世界舞台。2016年,Hamadtou首次代表埃及參加里約殘奧會,以第11名作結。到今次東京殘奧會亦成為矚目焦點,他希望令為殘疾人士不再絕望,「人生中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雖說沒有不可能,但下苦功是必須的。Hamadtou用嘴巴咬著球拍,用腳指夾球發球,一點也不容易。「我練了將近1年,才習慣用口咬住球拍和發球。」這位打到哪兒都惹來不少好奇眼光的乒乓球手,更被國際乒聯稱為Mr Impossible。沒有事是不可能的,他又勉勵大家,「殘障不在於四肢,而是在於不能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你又能否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