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恭喜大師兄儲齊3色獎牌】 五朝元老梁育榮奪硬地滾球個人賽銅牌  「未想過到這年紀還能拿到獎牌!」

香港硬地滾球代表梁育榮今日(1日)在殘奧 BC4 級(可自行拋球級別)個人賽中,以 5:4 擊敗國家隊的鄭遠森,奪得銅牌,為香港再增一面獎牌,也是他的第 5 面殘奧獎牌。

 

36 歲的梁育榮天生患有多發性關節彎曲,導致關節屈曲、僵直及肌肉萎縮,對肢體活動有很大影響。雖然自小與常人不同,但無阻他喜歡比拼的心,自小學起開始接觸硬地滾球,到中四便跟隨教練訓練,並一直鑽研下去。硬地滾球是一項講究大腦思考的運動,參賽者必須高度專注和穩定。憑著這項運動,梁育榮找到自己的目標,也令自己變得更開朗。

 

個人世界排名第 5、亞洲第 2 的梁育榮,於 2003 年加入港隊,2004 年首戰殘奧,在雅典勇奪個人賽及雙人賽兩面金牌。之後 08 年北京殘奧也奪得個人賽銀牌,惟首戰即奪金的經歷,使得他常常困在「衛冕」的壓力下,直至 2012 年倫敦殘奧獎牌落空後,他決定調整心態,以平常心出戰,於是 16 年里約殘奧又獲個人賽金牌。

 

作為第 5 次參與殘奧的元老級選手,梁育榮坦言,「到這年紀,入到個人賽四強已好開心,未想過還能在個人賽拿到獎牌」,今日奪銅後,他便收獲了「3 色獎牌」,創下 3 金 1 銀 1 銅的佳績。至於今屆成績能否再下一城,就要看他與劉慧茵及黃君恒合作的雙人賽了,加油!

 

Photo/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