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傳統再創新】 意大利設計師「Island」概念電車 無人駕駛、弧形車身、大玻璃、圓形座位設計感十足 

作為香港最具標誌的交通工具,電車~新裝~真的~很興奮?原來這是居港意大利設計師  Andrea Ponti 適逢香港電車 115 周年,特別設計的無人駕駛概念電車「Island」。當傳統產物遇上全新現代設計,「Island」電車的外觀以黑白色為主,採用了弧形、大玻璃、半透明天窗,靈感來自香港的高樓大廈,讓自然光可以照射到車內。

而在車廂內,為節省空間,設計破天荒建議無人駕駛電車,並建議改為「上車先付款」令乘搭過程更順暢。座位就一改現在的排法,在車廂中央以圓弧狀呈現,呼應「Island」主題之餘,也可配合疫情需要,人人面向外面坐,避免面對面的直接接觸,增加社交距離。

雖然「Island」電車暫時只是概念設計,會不會出現在香港街頭還是未知之數,不過新穎的款式大改現在電車的模樣,如果真的付諸實行,相信也會引來一股打卡熱潮!

Photo/ ponti design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