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只要你唔尷尬,尷尬嘅就係人地】 日本「無用發明家」新搞作 鐵路手機掛鉤 車廂搖晃無有怕

說起無用發明,你會想起甚麼呢?是鰂魚涌的「不能避雨亭」,還是周星馳電影《國產凌凌柒》當中的太陽能電筒?日本有一位「無用發明家」就推出無用設計,用處不多,卻創意超班。

 

被稱為「無用發明家」的藤原麻里菜,最近又有新作-鐵路手機掛鉤。相信不少人也試過在搭公共交通工具時一邊玩手機,一邊要緊握扶手,令自己非常狼狽。有了這個小發明就可以輕鬆解決問題了,以小小支架勾住扶手,掛鉤下方有位置放手機。用家便可以放心安全投入網絡世界,不論車廂頭搖又尾擺,你都可以安心自在地保持平衡。雖然藤原麻里菜的設計一般被視為多此一舉,但不少網民反而認為十分有用,更指對「矮仔」而言是福音般的輔助工具,而掛鉤可用作防禦工具,是否可行就見人見智了。

 

除了鐵路手機掛鉤外,她還發明了「眼鏡防滑鼻增高器」,用作防止眼鏡滑下,以及「專業用醫生字體」,方便病人解讀醫生的手寫字……藤原麻里菜曾經在訪問指出,自己平常思考的都是一些沒有結論、無意義而且不現實的事情。「這樣沒有用的事情讓我的人生多采多姿。」無用設計令她的人生充滿意義,誰還可以說她做的事情多此一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