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聖誕老人是假的】 意大利主教一句說話激嬲家長 摧毀小朋友對聖誕節幻想的原因是…

聖誕節總令小朋友快樂,尤其哈哈大笑、會四出派禮物的聖誕老人,更讓他們期待。但是意大利主教Antonio Stagliano,最近卻發出「沒有聖誕老人」的言論,更指穿紅色服裝的聖誕老人,源自可口可樂的商業宣傳,惹來大量家長不滿,直斥他摧毀了小朋友的幻想。為甚麼Antonio要說出這番話呢?

教會解釋,Antonio原意希望大家重新思考聖誕節的意義,無心破壞孩子童年。他本人亦澄清,本意希望分享聖誕老人原型「Saint Nicholas」的正面故事。

據說在西元3、4世紀,擔任主教的Saint Nicholas常援助貧窮家庭,向孩子派禮物,帶出慷慨和分享的重要性,這才是聖誕節核心意義。至現在,聖誕節常被批評過度商業化,因消費主義盛行,令聖誕節失去意義。

雖然主教已經道歉,教區亦已發道歉聲明,但有些家長仍然不接受這說法,認為Antonio破壞了聖誕氣氛,令小朋友對節日失去期望。 

你又是在甚麼時候,發現「聖誕老人」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