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Lonely Christmas?】其實單身又有咩好怕 睇睇具俊曄與大S的故事 緣份未到請等等

佳節當前,街裏愛人一對對,平時食飯飲酒的朋友都要陪另一半。只剩下單身的你,在歡欣的氣氛下,倍感寂寞。寒冬裏,好想有誰來暖暖雙手,驅散寂寞,但最後也只好把雙手插進口袋,自我取暖。

年尾結婚旺季,近來打開IG滑限時動態,都是朋友結婚,或出席婚禮。到了某個年紀,身旁朋友開始陸續結婚,未結的也大多有穩定伴侶,單身的你好像成了異類。長輩又三不五時問你有拖拍未,都令你不禁有點着急,邊滑着交友app邊想著:好像也是時候要找個伴侶了。

然而,即使想談戀愛,身旁卻總是沒有出現對的人,要麼溝通不來、個性不合,要麼早有伴侶。也許是年歲漸長,更了解自己,也愈來愈明確地知道自己想要甚麼生活,要多加個人到自己的生活之中,要跨過的門檻就更高。然後總是在感歎,屬於自己的緣份,何時才到來?

緣份這回事,強求不來,也無謂與人比較。有些人早結婚,當時看來也令人好生羨慕,但後來沒過多久就離婚;有些人情路坎坷,但兜兜轉轉,終遇到個適合的人。有些緣份,可能要晚點才來,好像具俊曄與大S——當年二人因彼此的偶像身分,加上異地戀難以經營而分手。具俊曄其後一直單身未娶,前度大S甚至與他人成婚,具俊曄也許想着一世單身。世事難料,誰想到過了二十多年,竟讓他等來與大S復合的機會。在人生走到近半百的年紀,具俊曄戰戰兢兢地撥通那個20年前熟悉的電話號碼,終於迎來了那姍姍到來的緣份。所以,不必介懷緣份有點慢動作,也許那個人正在與你相遇的路上走着,終會遇到,無須焦急。

又,即使遇不到那個人,其實一直單身,又如何?單身無罪,人不一定需要伴侶,自己一個也可以過得很好。受大家喜愛的DoDo姐,過去有過幾段戀情,至今單身多年,但無人可否認她活得精彩自在,事業上備受肯定,生活也多姿多彩,樂得逍遙。單身,又有何不可?懂得自愛,活在自己喜歡的生活裏,才是最重要。

聖誔節,不論有沒有人相伴,都祝你聖誔快樂。

 

文字:林三 @lam.three

設計:Kayan @yipyn

——————–

In ACOO, you can get refreshed in #ACOOMin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