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愚蠢的人類】 訓練貓主子去馬桶如廁 人貓爭廁世界大戰從此爆發?!

對養貓的鏟屎官 來說,貓砂一定是日常最大開銷之一 ,而每次清理貓主子的大小二便時,氣味都強烈得讓你懷疑人生。不過,澳洲有個專為訓練貓主子自己到馬桶如廁的「馬桶坐墊」,或者可以結束你的鏟屎生涯。使用這個坐墊分有 3 個步驟 —— 第 1 步,使用平面的紅色坐墊加上貓砂,擺到馬桶上,令貓貓熟習「新廁所的位置」;第 2 步,大約兩星期後,轉用中間有個小洞的橙色坐墊,照樣在周圍放上貓砂,訓練牠們平衡地站在馬桶上;第 3 步,以上步驟成功後,就可以轉用綠色坐墊,中間有較大的洞可以訓練貓貓更準確地排泄到馬桶之內。如果發現貓貓如廁非常順利,甚至不用任何輔助坐墊,牠們也可以自行如廁!

 

LITTER KWITTER 馬桶坐墊由一個澳洲家庭創辦自 2004 年,受電影《非常外父揀女婿》(Meet the Parents)中人貓可以共用一個廁所啟發,開始訓練自己的貓,並因此發明了 LITTER KWITTER。坐墊售港幣 $384,網上獲得 47% 滿分評價,更有不少訓練成功的例子。但也有人提醒,習慣在馬桶如廁的貓,一旦關節老化、退化、無法跳高,可能造成在家亂大小便或憋尿等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