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用作品說話】 與7日垃圾同眠 驚訝羞愧交雜 美攝影師:消費者是受害者也是始作俑者

歌也有得唱,垃圾可以長留戀於你家。究竟我們日常會製造多少廢物?美國攝影師 Gregg Segal 留意到都市垃圾問題嚴重,邀請家人、朋友、鄰居參與《7 Days of Garbage》計劃,要大家留下 7 日內所製造的垃圾,最後把全部垃圾鋪平,躺在上面,留下合照。

7 日過後,有人感到驚訝,有人感到羞愧,統統沒想到自己居然會製造這麼多廢物。Segal 希望,「大家可以藉作品反思自己在垃圾問題中的角色」。雖然我們不能直接影響企業用多少包裝紙,但事實上正如 Segal 所說,「消費者既是受害者又是始作俑者,我們是整個系統的受害者,但我們也在助長同樣的問題。」其實自己也可以由一小步出發,拿少一個膠袋、用少些即棄餐具,從日常習慣開始,減少不必要的廢物。

Photo/ Gregg Segal《7 Days of Garb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