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虛擬實驗劇場《山海二零四玖》 虛實結合 新生代演員誤闖2049

虛擬實驗劇場《山海二零四玖》 虛實結合 新生代演員誤闖2049

《山海二零四玖》講述蚩尤一族戰敗黃帝後的世界,有人選擇忘記一切重新出發,有人希望捲土重來,他們欲尋覓絕地崑崙山另創新天地,過程中卻誤闖到-2049年的香港,經歷著意想不到的事情,從中找尋答案。

這套劇的一大賣點是打破傳統表演方式,結合虛擬實景體驗,透過虛擬世界與現實空間如平衡時空般的相互呼應,探討現實與虛擬的關係。演員方面,由一眾新生代面孔擔綱,夥拍《仔仔一堂》的陳昊霆參與演出。

劇目創作團隊亦有不同界別知名人士參與其中,導演陳家蔚是非牟利藝術團體「一與異作邦」創辦人,過往曾製作《轉念之間》、《溯回從之》、《尋找大象 》- 社區聲音地圖集等項目;美術指導洪忠傑為知名藝術家,研習中國書法、篆刻等東方媒介;編劇則由曾獲多個文學獎項的《藝文青》總編輯紅眼擔任。

紅眼表示,傳統劇場體驗,演出者和觀眾總是保持某個距離,今次是一個VR電影與實驗劇場互相結合的新嘗試,希望觀眾會感受到自己參與其中,「無論劇本或是整個創作團隊,我們都秉持某些信念,希望作品能夠觀照社會現實的一些面向,因此也更希望觀眾/參與者明白,當你參與其中,就已經是這個故事、歷史的一部份。」

劇場將於2023年1月31日至2月5日假葵青劇院演藝廳公演,共開十場。

劇目:《山海二零四玖》“Our Mountains & Seas 2049”
場次:
31.1-3.2.2023 (Tue-Fri) 8pm

3.2.2023 (Fri) 4pm

4.2.2023 (Sat) 7:30pm

4-5.2.2023 (Sat-Sun) 11:30am, 3:30pm
地點:葵青劇院黑盒劇場 Black Box Theatre, Kwai Tsing Theatre
票價:
HK$280/ 二人同行 HK$500
HK$140(高齡人士/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綜援受惠人士)
主辦:一與異作邦Star & Dust Collective
場地贊助: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購票:http://bit.ly/3D1jZ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