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香港運動員加油】 日本、美國、巴西、法國奧運滑板隊制服大受好評 Nike SB聯乘荷蘭設計師:國旗、街頭色彩成靈感 

要代表自己國家出戰 #奧運,如果有一件特意設計的制服,或許可以令運動員更有鬥志。今年 #東奧,Nike SB (Skateborading) 就找來荷蘭設計師 Piet Parra 合作,為日本、美國、巴西、法國設計滑板國家隊的制服。有别於其他運動,滑板制服沒有統一標準和規訂,「展現滑板背後的精神」才是重點。Parra 表示,四個國家的滑板隊制服都採用了當地街頭色彩作設計靈感,加上國旗顏色,融合成鮮豔的色塊設計,展現出滑板來自「街頭」的文化背景之餘,不忘展現國家特色 —— 

🇯🇵 日本隊的隊服經過 #堀米雄斗 勇奪首面金牌後,被網民大讚「靚仔、有型!」色塊的拼砌下,藍白色的富士山若隱若現,再加上「鶴」的原素,展現日本傳統及現代文化。

🇺🇸 美國隊隊服以其「國民運動」籃球的制服作設計原型,禿鷹圖案就在制服下方,表示自由自在的文化。

🇧🇷 巴西隊的隊服以「幸福」為主題,設計參考了足球球衣,加上「國鳥」大嘴鳥,展現當地快樂、熱情的生活文化。

🇫🇷 法國隊採用網球球衣設計,白色 Polo shirt 加上 藍色的公雞圖案,以示希望和信念。

今次 Nike SB X Piet Parra 的滑板隊服被稱為「最潮運動服」,代表到自己國家之餘,又夠新潮,對運動員來說就是如虎添翼。真期待有朝一日,香港隊運動員都可以有一件如此特色的制服。到時,作為香港人的你,又會買一件,一同穿上支持本地運動員嗎?

Photo/ nike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