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共融之光】 東京殘奧159片「櫻花瓣聖火台」藏深意 小學生、殘疾人士聯手製作盼「不同想法的人互相尊重」

日本東京主辦奧運及殘奧會,當然不少得極具當地象徵意義的櫻花元素,除了吉祥物,奧運火炬都結合了櫻花主題,「傳遞」聖火的其中一個城市 — 愛知縣常滑市的殘奧聖火台邀請到東奧火炬的設計名師吉岡德仁(Tokujin Yoshioka)主理,貫徹了櫻花設計,造出了由 159 片陶製花瓣組成的淡粉紅聖火台點燃聖火台的火種,就採自燒製櫻花花瓣常滑燒」陶器的的窯中,在點燃殘奧聖火的 800 多個日本地區之中,顯得非常亮眼。

設計美觀精緻不在話下,背後藏著的小心思更加令人感動,吉岡德仁特意找來 123 位小學生與殘疾人士一同親手製作聖火台上的花瓣,

每一朵大小、形狀都是獨一無二,象徵世界上不同人種和聲音,寓意包容、共融,希望「持不同想法的人都會互相尊重。」

殘奧聖火早前因疫情關係,在日本各地以燃點代替傳遞,主題為「分享你的光芒」,有「希望」、「傳承」等意義。集合 800 多個地區火種的聖火,已送達東京會場,為今晚開幕做好準備。

 

Photo/ 吉岡徳仁 Tokujin Yoshioka 、常滑市長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