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旗艦市集】300港日韓插畫家創意激撞九展 插畫、電繪、動漫、同人全搜羅

如果喜歡本地創作,假日愛逛市集,便不能錯過一年一度的本地文創界盛事--香港插畫及文創展(HKICS)。今年大會以《界.無限》為主題,作品涵蓋插畫、繪本、電繪、動漫、書法、ACG同人、模型、紙品文具等不同領域的創意設計,邀請了300位香港及亞洲不同風格的插畫家參展,同時推出集合畫師們最佳作品的第一本香港出版插畫年鑑。此外,東京插畫師協會(TIS)更會舉辦首個在港的企劃展,讓眾人能一睹動漫大國的當代插畫師作品,絕對是文青們必去行程之一。

港日韓插畫交流
今次展覽邀請了300位本地及亞洲插畫家參展,較為人所熟悉的本地畫師有剛奪得日本LIMITS數碼藝術比賽冠軍及亞軍的MankeeRosinehohoholaWinncie、獨立手機遊戲開發團隊Cornerpuz的創辦人之一K.Chung、Ar Yu、Jack Lee、SIUKINS及Venusphilosophy等,亦有不少新進插畫家,可見文創展集合了香港文創界的多位勁人,而香港插畫師協會其中16位成員以「飛越叢林」作主題展出作品。

除此之外,東京插畫師協會亦在是次展覽中舉辦了首個在港企劃展,而飽受好評的「韓國文化館」亦載譽歸來,不論是插畫家,抑或是普羅大眾也可以享受藝術之間的欣賞交流,認識更多業界背後的運作和專業。

在展覽中,除了能欣賞和認識更多不同風格的插畫家外,更可以課金支持他們的創作和周邊商品。今次大會將推出第一本香港出版插畫年鑑,圖輯收錄了100位活躍於香港及亞洲插畫家的作品,大家可以行動力撐讓他們能繼續在創作之路走下去。

香港動畫,動起來!
近年香港動畫不斷進步,除了出現更多音樂作品配以本地動畫師創作的MV外,連香港電影《明日戰記》也宣布將會製作動畫版前傳,可見本地的動畫創作已經風起了。在這次展覽中,「ANIMONTAGE 1.5」將會放映30條本地製作的動畫,引領大家走進港式動畫世界中,感受本地創意。

屬於我們的數碼藝術
隨着數碼藝術的普及,不少插畫師也嘗試以電繪創作,展覽入場人士也可以參與《Borderless電繪比賽》的投票,支持喜歡的插畫家、作品的同時,亦有機會贏到獎品。同時,展覽中亦有「AR掌上藝術館」,透過AR虛擬實境技術讓入場人士走進本地藝術創作之中,打破藝術呈現的界限,以不一樣的體驗感受創作。

最後,玩盡整個插畫及文創展後記得換領大會小禮品留念!

香港插畫及文創展 vol.4《界.無限》
日期:2022年11月26日至27日
時間:12pm至8pm
地點: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 Rotunda 36/F
詳情:http://bitly.ws/wZW5

圖片授權:IG@oh.mankee、IG@rosinewooo_、IG@SINKINS、IG@venusphilosophy、IG@K.Chung1007、IG@hohoholahk、IG@a_r_y_u.c、IG@jackleeartwor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