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萬大事無商量】 英國25年冷杉「過界」被鋸半 小鳥叫聲糞便惹鄰居不滿

你曾夢想在家門前種一棵形狀對稱的可愛小樹嗎?不過並非每個人都喜歡植物,甚至要把樹木砍開一半才罷休?

英國約克郡有一家人在門前悉心種植了一棵冷杉,竟成為全城熱話。這棵「爆紅」冷杉原本是對稱的球體,約五米高,由Bharat Mistry一家用心栽種25載。但竟然被工整地鋸去一半,變成了一棵「半球體樹」。

全因為鄰居不滿樹木「過界」,有一半樹葉越到他們家的範圍。加上小鳥的叫聲及糞便都令他們相當苦惱,造成嘈音及衛生問題。雖然Mistry曾提出解決方案,但都一一被拒。最後鄰居更把心一橫,請來工人把冷杉鋸去一半。

雖然理性而言,鄰居一家的確有權鋸去冷杉。但Mistry一家以25年光陰照顧這棵樹木,也許對他們而言,不止是一棵植物,而是家的一部分。當你遇上這種鄰居,又會如何處理問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