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四台一小步 本土創作一大步】 試當真等4個YouTube頻道破天荒聯播 游學修:改朝換代真的要開始了

試當真女神Jessica、小薯茄 冰冰、啱Channel 米媽、FH production 熊仔頭,四個新一代Youtube紅人,看邊個好?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部都要!四大Channel合作「四台聚首一枱,輪住播片輪住LIVE」,由啱 Channel 開始直播。消息一出,震驚了百幾萬youtube死忠。


咁大件事,就當然多人講!4月20日晚上7點半起開始節目,想不到以前大家坐定定追看電視,現在就mark定時間睇youtube直播。試當真創辦人游學修指,「本土娛樂的新浪潮,講就講咗好耐,自己俾人叫新演員叫咗五年,說穿了就是一代人無法向上爬」或者現在這一刻,「改朝換代真的要開始了!」

 

試當真連同小薯茄、啱Channel 及 FHProductionHK 都是本地大熱的網絡短片頻道,年齡層由中學生至打工仔都有,創辦人多為90後創作人。四個youtube channel訂閱人數合共超過130萬人次。影片題材多元,小薯茄有冷笑話、熊仔頭有愛情故事、啱Channel出微電影,而試當真就繼續派膠,各有特色。

 

回顧今年2月,游學修已經話題多多。當時與資深傳媒人蕭若元 #蕭生 在Clubhouse唇槍舌劍,展開一系列關於 #香港電影業 發展前景的辯論。當時游學修不認同蕭生暗諷年輕人拍 YouTube 是「打飛機」,他認為香港電影業可以以新的方式延續。游學修懶理眾人否定,一於以行動證明拍youtube不是「打飛機」,去年10月偕同一眾網絡紅人推出試當真。短短半年,平台已經有超過12萬人Follow IG,更成功捧紅幾名素人,包括Jessica及阿慈等,增強網絡影響力,憑派膠出位。

 

四台聯播,所引起的話題,橫跨於中學生至近40歲的打工仔,其實都可算是壯舉,期待這個小小開始,會為網上影像創作帶來未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