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認真散步】 到沙田、黃大仙、京士柏散散步 「我們的抽象遊戲地景」:欣賞尋常卻充滿故事的生活地景

作家李維菁說,老派約會必要散步,只有散步我們才會真正的談話。而探索一個社區,又何賞不是?要真正認識一個地方,與社區連繫,也是始於散步。黃大仙和樂富,如何由庶民社區變得如此宜居?何文田、京士柏原來有很多重要的遊樂場?沙田被譽為「新市鎮典範」,沙田市中心兩岸的公園和屋邨有何設計巧思?這些故事,由「我們的抽象遊戲地景」 舉辦的散步團,與你一一解構。

「我們的抽象遊戲地景」散步團邀請了攝影師、城市研究員、智樂兒童遊樂協會遊樂環境總監等主持帶路,透過「黃大仙與樂富:庶民社區的大師印記」、「環走京士柏:遊樂場歷史關鍵時刻」、「沙田兩岸:現代城市典範」3 條路線,帶參加者實地探索 3 個社區。

策劃人樊樂怡自 2017 年起記錄香港遊樂場的故事,並出版圖書《香港抽象遊戲地景》。在研究過程中,她遇上不少有趣的遊樂場、園境設計和新舊建築,除了用文字收錄,還鼓勵大家「來一趟社區散步,欣賞尋常卻充滿故事的生活地景。」

不過,京士柏、沙田暫於 11 月 14 及 28 日的散步團名額已滿,有興趣的話可以報名作候選名單,也可以參考他們的路線自行探索。

Photo/ 「我們的抽象遊戲地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