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香港女團 · 香港設計】 「衫領」logo本地設計藏心思 極簡中性線條、專屬字體 為「易於辨識和記憶」

全民造星 4 完結後,香港女團 COLLAR 終於成軍,除了 8 位成員之外,你有留意到她們的 logo 嗎?本地設計師威洪最近在 IG Whtihvdone 分享設計理念,女團名 COLLAR 意指衫領、鎖骨,雖然是女性迷人的地方,但 logo 並沒有偏向女性化,反而採用極簡、中性線條,結合衫領和「 C 」字,無論橫看、豎看,也能代表 COLLAR。威洪指出,設計同時考慮到未來發展,「往後可因應情況,透過不同顏色或者圖案變化來呈現風格」,最重要是「易於辨識

和記憶」。

C – O – L – L – A – R ,logo 的英文字更加是度身訂造,並非購買字型,「 C 」既是「衫領」獨立標記,也融入於團名之中。威洪親筆設計,最終版在銳角和圓滑之中取得平衡,還透露,未來計劃會開發成一套真正英文字體,COLLAR 的 fans 們要密切留意了!

Photo/ @Whtihvd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