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藝術這回事】 視覺文化博物館 M+ 11月開幕 九龍皇帝曾灶財的墨寶打響頭炮

視覺文化博物館 M+ 將於11月12日開幕,由大樓設計至展品都充滿藝術感,是亞洲首間國際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M+ 將會以九龍皇帝曾灶財的墨寶等6場大型開幕展覽打響頭炮!

 

6場大型開幕展覽,涵蓋設計、裝置、電影、建築等多項內容。當中包括由27位年代藝術家創作關於傳統與革新的 「博物館之夢」,亦有英國雕塑家安東尼.葛姆雷與300名廣東村民合作,創作了近20萬個泥人的大型裝置「安東尼.葛姆雷:亞洲土地」等展覽。

 

M+大樓不止地大,藏品亦十分豐富。總面績達65,000平方米,設33個展廳、3間戲院及其他空間……截至今年6月,館方收藏了近8,000件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品。不止這樣,館方會在開幕後首三個週末舉辦講座、導賞等文化活動,希望「藉着參與全球的交流對話,並發揮其影響力,向世界訴說我們所在地的故事。」

 

重點是,香港人一年免費入場。M+宣布由開幕日起一年內,持有效香港身份證的居民可免費入場。(成年人正價:$120)疫情期間,很久沒有去過博物館了吧?Mark定日子,跟朋友一同去感受藝術氣息吧!

 

【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開幕】

日期:11月12日

開放時間:6pm – 11pm

地址:九龍西九文化區博物館道3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