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Emily in Stereotypes】  《Emily in Paris》第二季焫着烏克蘭人 官員批角色「侮辱、冒犯」 「這就是外國對我們的看法?」

Netflix 劇集《Emily in Paris》播出第二季,除了觀眾為 Emily 的複雜戀情感到鬰悶之外,劇情甚至驚動烏克蘭官員,讓他生氣得寫信投訴 Netflix。當地文化部長 Oleksandr Tkachenko 認為,劇集中來自首都基輔、努力學習法文融入當地生活的女性角色 Petra(烏克蘭女星 Daria Panchenko 飾)被描繪成小偷、品味差,而且經常擔心會被驅逐出境是「侮辱、冒犯」並「不能接受」。他指,烏克蘭人在 20 年前經常被描繪成幫派分子,但多年過去,這應已有所改變,反問「這就是外國對烏克蘭人的看法?」

同時,有居於巴黎的烏克蘭人也在 IG 批評,「劇集對待烏克蘭人形象的方式是低成本的把戲,絕對是醜聞和恥辱。」不過,他們的反應同受批評,當地電影製作人 Natalka Yakymovych 就認為,「難道在電視劇中,醜角就不能是烏克蘭人嗎?」

《Emily in Paris》早在第一季已陷入種族刻板印象的風波之中,劇中法國人無禮、愛亂搞男女關係,還總戴畫家帽。第二季除了烏克蘭人外,來自英國的角色 Alfie 也是「典型的」英國人,喜愛到酒吧喝酒、看足球比賽。在劇中,每個人都因種族而定型,主角 Emily 又何嘗不是過份自信、浮誇、男女關係混亂、社交媒體成癮的美國女孩?

 

Photo/ Emily in Paris 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