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香港專屬】 「香港電車綠」正式成為PANTONE顏色  向叮叮在歷史與文化上的重大意義致敬

要聯想屬於香港的顏色,你會想起甚麼?國際色彩權威PANTONE,在擁有近 2 千種顔色的世界中,最近就以香港極具代表性的叮叮顔色作靈感,多了一款「香港電車綠 HK Tram Green」,向它在歷史和文化上的重要意義致敬。據香港電車所指,部分 88 號電車車身已經變作「PANTONE 電車」,有緣就會見到!

香港電車自 1904 年成立,至今已有 117 年歷史。 在 1940 年代,電車公司使用大量戰後剩餘的深綠色塗料,粉刷雙層電車。久而久之,這種綠色成為香港人眼中經典、外國人眼中的香港指標,有著獨一無二的地位。

PANTONE 官網指,「香港電車綠是一個生動青翠的深草綠,能抒解壓力及平靜心靈」,活潑的色調同時可以「表達出港人的開放與好客精神」。從此以後,有一種綠色不用忌諱 ——「香港電車綠」,屬於香港人的顏色。

 

Photo/ hktramways 、PAN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