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得到你這般的愛護我】在疫境之下保持活力 關鍵可能是一部手機?

【得到你這般的愛護我】在疫境之下保持活力 關鍵可能是一部手機?

疫情未過,在能夠除罩相見之前,如何保持身體健康,似乎仍然是大家最關心的話題。你有沒有看到過手機一整頁都是health and fitness APP,多得要開folder分類的畫面?小編見過,小編真係見過!因為小編認識這類「健康狂人」。

話說回來,智能手機有不少health and fitness APP已經不是新鮮事,那麼現在大家又流行安裝哪個APP呢?打開Apple App Store……

健康與健身免費App排行榜:
1.居安抗疫
2.安心出行
3.香港虛擬旅程
排名頭兩位在預計之中,甚有香港特色,第三位是透過手機APP,虛擬到香港不同景點打卡。

健康與健身付費App排行榜:
1.AutoSleep – 在手錶上追蹤睡眠
2.The Wonder Weeks
3.HeartWatch:監測心率
第一位和第三位,分別是監測睡眠質素和心臟健康情況,第二位是一個baby APP,讓家長了解嬰兒哭鬧的成因和解決方法。

健康與健身App推薦(排名不分先後):
1.卡路里媽媽:節食減肥計算器
2.Centr, by Chris Hemsworth
3.Clue月經週期追踪及計算器
第一和第三顧名思義,第二個是Marvel「雷神」的健身團隊傳授健身秘訣。

這些推薦和排名,似乎能夠忠實地反映出Apple的設計理念。根據Apple昨日(20日)發佈的一份最新報告,他們會以四大類別去思考健康與健身功能:
1.一站式健康數據
2.Apple Watch作為用家的智能健康守護者
3. 幫助用家改善日常健康與健身的功能
4.成為創新第三方健康與健身App的助力

iOS 16 及 watchOS 9 將於今年秋季推出,報告亦表示,健康與健身中的 17 個範疇,將會迎來新功能,這些範疇分別是:

1.活動
2.睡眠
3.呼吸
4.靜觀
5.教育
6.女性健康
7.心臟健康
8.活動能力
9.聽覺健康
10.疫情相關
11.洗手
12.安危
13.藥物
14.研究
15.健康分享
16.數據可視化及洞見
17.健康紀錄

小編有點期待,到底健康與健身功能,還可以玩到幾盡?

「Apple 如何協助用户掌握自己的健康資訊」
點此觀看中文新聞稿
點此觀看完整報告(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