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怎麼可以殺鼠鼠】 漁護署將「人道處理」全港約2千隻倉鼠等細小動物 網民質疑有殺錯無放過:「直頭視牠們的生命如垃圾」

銅鑼灣寵物店 Little Boss 有店員及顧客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店內有 11 個來自倉鼠的樣本也驗出陽性。漁農自然護理署長梁肇輝宣布,涉事寵物店及其大埔工業中心動物倉庫的所有動物作病毒檢測,然後「人道處理」。而全港可賣倉鼠的寵物店要暫時停業,出售的倉鼠也須全部被檢走作檢測及「人道處理」。粗略估計,全港約有 34 間寵物店及 Little Boss 共要處理約 2,000 隻倉鼠及細小動物,例如龍貓、天竹鼠和兔仔等。所有細小哺乳類動物進口同時立即暫定進口。漁護署表示,今次是全球第一宗倉鼠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因此為公共衛生起見,人道處理是較安全的做法。

 

暫時未有確實証據指病毒由「鼠傳人」,但漁護署強烈建議,若市民於 12 月 22 日或之後,在香港任何地方購買倉鼠,要交予漁護署「人道處理」。網民表示,「倉鼠都有生命,點解要殘害佢地?」並批評政府「直頭視小動物生命如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