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看得見的支持】 日本UNIQLO再表態撐LGBT 全新廣告女同志追求理想戀愛

日本UNIQLO 繼承認員工同性配偶身分後,又再表態支持同性戀,近日發布的 2021 年春夏宣傳片,就以一對女性戀人作主角,片段中拍下她們的生活日常,一起吃早餐、看電影、曬太陽,在街上也可以真情流露,拖拖手、親親對方面頰,自然而幸福,以表達 —— 無論任何性取向,這大概就是很多人理想中的戀愛生活吧。(宣傳片還有彩蛋,請來女星 #綾瀨遙 客串出演花店職員,親手為主角送上鮮花!) 

 

雖然日本政府一直未修例確立同性婚姻制度,但 2015 年開始,自 #東京 澀谷區區議會提出不具法律效力的地區條例「伴侶宣誓制度」,供同志登記伴侶關係並給予證書後,日本全國約有 67 個地區實施不同細節和規例的伴侶宣誓制度。而 UNIQLO 所屬集團 FAST RETAILING 迅銷集團也一直尊重 LGBT,2018 年就宣布旗下品牌如 GU、Theory 等,所有員工的配偶,不論同性或異性,都一視同仁,可享 6 天婚假、宿舍、慰問金等福利,旨在「創造能讓員工能安心長久工作的環境」、「尊重員工選擇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