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幻想出走】 馬鞍山京都竹林、薄扶林英國古堡 仲有邊度?  香港異國風情畫 看盡外國景色

在香港土生土長,你對這個地方有多熟悉呢?每天經過的街道,讓你感到厭倦了嗎?其實香港還隱藏著很多風景,只要我們細心發掘,便可以看到另一片天地。

// 茅坪古道|馬鞍山嵐山竹林 // 

想尋找竹林の道,不一定要到京都嵐山,香港馬鞍山一樣可以找到。行過北港古道,有一條過百米的竹林隧道,密密麻麻的竹樹林立在路的兩旁,遮蔽了猛烈的陽光,風起時,聽著竹樹奏出天然的交響樂,也是一種享受。

// 香港大學大學堂|英國古堡 //

港大位於薄扶林道的男生宿舍大學堂(University Hall)被稱為「古堡」,全因它的建築有濃厚的英國維多利亞風格,整棟白色,再加上哥德風格的窗框和都鐸式拱門,的確有種歐洲古堡的氣勢。

// 天后廟道三號花園|香港京都庭園 // 

從炮台山沿天后廟道,一直行至雲景道配水庫遊樂場,有一個看似平平無奇的公園,但只要你一走進去,便會秒回「家鄉」日本。裡面藏著的竹棚、和風小屋,加上小橋和石燈,的確洋溢着一股日本風情!

// 烏溪沙海星灣|港版澳洲海岸 //

香港的面積小,其實有種優勢,讓我們不用山長水遠都可以從城市去到郊外,感受大自然景色。香港可以媲美澳洲的海景,除了屯門黃金海岸之外,原來還有海星灣,潮退時站在紅樹林岸上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的海景、腳下躲於殼裏的寄居蟹、身後的植物「水筆仔」,再自行加點幻想,也像身處在一個富有香港特色的澳洲海岸上。

// 科學園|新加坡海灣 // 

這裡有平時在科學園出沒的讀者嗎?據說在「金蛋」和餐廳一旁的河畔,竟然可以看出一種新加坡 Waterfront Bay 的感覺,你又聯想得到嗎?

// 新城市廣場|芭堤雅商場 //

某些角度看起來,沙田新城市廣場其實與不少外地商場有點相似,又人覺得像芭堤雅,又有人覺得像美國,難道因為商場來來去去都是差不多的?

可能是太久未能出走,看著香港都能出現幻覺。不過,不論這些景色有沒有異地風情,也不妨去探索一下,如果偶然對日日如是的生活感到厭倦,也可以當自己在外地旅遊吧。

Photo/ 大學堂、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