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全城慶賀】 本地插畫家向運動員致敬 何詩蓓、張家朗、劉慕裳、李靜都有!

今屆港隊在東京奧運連創歷史,屢次打破香港紀錄的運動健兒成為城中熱話。不少本地畫家以創作來祝賀運動員凱旋歸來。每位港隊運動員也有不少畫家爭相繪畫,彷彿成了另一個比賽項目!ACOO 為大家精選幾幅出色作品。

No Paper Studio 無紙用以電繪方式,創作懷舊電影海報風格的手繪電影海報,一眾運動員立即變身成為電影主角。今屆女子團體乒乓球苦戰多場後終得銅牌,當然不少得幕後功臣李靜教練。單看海報的髮色已經可以輕易辨認出三位主角-粉紅色頭髮的奧運新丁蘇惠音 、齊陰加上頭帶的杜凱琹,以及深啡色頭髮的李皓晴。
除了乒乓球外,又怎少得香港人等了25年的奧運金牌呢?被網民稱為劍界193的花劍金牌得主張家朗,破香港花劍紀錄奪金。雖然花劍團體賽與獎牌緣慳一面,但他們的表現亦獲不少網民大讚。畫家Goblin就繪畫了四人肩並肩,互相扶持的畫作。這種撐住大家的精神,大概是我們都需要的!
說到破記錄,香港著名插畫家 Kong Chi Lo Cuson 亦有創作祝賀何詩蓓奪銀,Cuson連女飛魚背上的五環紋身也留意到,十分細心。

Surrealhk專門製作以香港為題卻帶點荒誕的照片,將現實以誇張的風格呈現。今屆東奧首次增加空手道項目,由劉慕裳奪銅。Surrealhk把慕裳打空手道的英姿融合到香港夜景之中,加上以藍、紫色的「氣流」營造女子個人「形」項目的型格感覺。雖然照片中的影像是來自真實的香港,看著熟悉,但卻帶點不真實。就像香港人得悉港隊取得一金兩銀兩銅,每次得獎的消息同樣震撼人心、同樣不真實。

再次恭喜港隊各位成員,希望奧運剩下的時間再聽到更多好消息!大家一起支持香港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