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召喚腦細】 日本Microsoft試行4天工作大成功!       省紙、省電、業績提升40%   

生而為人,你的訴求怎可以只是想上班?為求 work-life balance,日本 Microsoft 分部早前就試行 4 天工作計劃,讓 2,300 位員工每逢星期五、六、日放假,減少約 20% 工作時間。計劃實行 1 個月後發現,雖然上班日數減少,工作效率卻有所提升。不但人均業績較往年同期增加 39.9%,辦公室資源如打印紙、電力也分別減少 58.7% 及 23.1%,可謂百利而無一害。

 

日本 Microsoft 總裁平野卓指,工作時間減少,可以令員工休息時間更充足,並且可以學習更多事物。然而,計劃只是實驗階段,未有確實變成長期工作模式或在其他地區實行,但是次「令人鼓舞」的結果,很有可能成為未來的辦公新氣象。(腦細,你看到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