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分享的力量】 拍賣奧運銀牌籌300萬幫心臟病男嬰 波蘭標槍選手:「獎牌對其他人可產生巨大價值」

奧運落幕後,獲得獎牌、獎金的運動員,會怎樣處置這些得來不易的獎勵?來自波蘭的女子標槍銀牌得主女 Maria Andrejczyk 就決定公開拍賣自己的獎牌,為一名患有嚴重心臟疾病的男嬰籌集約 300 萬港元的手術費,到美國治療。25 歲的 Andrejczyk 曾於 2018 年患上癌症,憑著堅定的意志,她戰勝病魔,成功出戰東奧,更勇奪佳績。她認為「一面獎牌的真正意義,從來都是留在心中。獎牌只是一個物件,但對他人來說可以產生巨大價值。」希望這面銀牌可以讓男嬰重拾健康的機會。

除此之外,香港羽毛球混雙代表謝影雪與鄧俊文歷史性打入四強,獲贈獎金,她也表示打算「將某部份嘅獎金以物資形式捐出,希望大家關注多啲香港嘅浪浪(流浪動物),佢哋比我更加需要你哋嘅支持。」

運動員在得獎後轉贈有需要人士並不罕見,#台灣 女子舉重選手郭婞淳在 2016 里約奧運後,把約 50 萬港元比賽獎金捐給當地醫院;美國泳手 Anthony Ervin 在 Ebay 拍賣 2000 年悉尼奧運金牌幫助南亞海嘯的倖存者…… 當比賽給予運動員肯定,他們把獎項賦予更重大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