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一人一個UA回憶】 UA創香港戲院先河 伴港人成長 沙田、黃埔、太古城 邊間最唔捨得?

好不容易等到戲院重開,卻又收到香港主要戲院院線之一 UA Cinemas(娛藝院線)不敵經濟壓力而全線結業的消息。回想起你的成長階段,UA 有沒有佔一席位?要數最經典的 UA 戲院,不得不提於 2018 年結業的 #沙田 新城市廣場 UA,除了是全港第一間 UA 戲院,更是全沙田唯一一間戲院,雖然其面積細、座位少、螢幕迷你、空氣不流通等問題一直為人垢病,但回想起「UA 沙田有一條永不消散的人龍」、「排一個鐘買戲飛都會很快樂」那動人時光, UA執笠時,不少網民仍感嘆集體回憶消失。比沙田更早,於 2009 年就告別觀眾的 UA #黃埔 ,或因鄰近大學、接近民居,每逢聖誕、賀歲檔等大時大節,必定坐無虛席,也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而 2017 年不獲商場續約的UA #太古城 , Family Day 時看電影、溜冰、行街一站式,也是小時候必到 Check point 之一。

 

擁有過感嘆,無擁有過就長嘆。20 年區內無戲院的大埔,原本年底會迎來第一間 UA,如今又繼續其「戲院荒島」的命運,再次無了解等待。當區區議員表示,即使有其他院線接手,啟用時間也會延後至少 1 年。

立基集團創辦人紀愛華,1985年成立 UA ,把美式多廳迷你戲院引入香港、於 90 年代設電話及網上售票服務、2007 年選用 IMAX 巨幕技術、2018 年設立視障或聽障觀影輔助設施,統統開創香港戲院先河。你和 UA 之間,又有哪些回憶?對哪一間戲院印象最深刻?留言分享一下吧!

Photo/ 晞。觀影記事 @jackyhei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