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Next Generation】 13歲「滑板神童」Sky Brown的成長故事 「他們是錯了,我可以做到」

東京奧運首設滑板項目,年輕的選手在滑板場上飛揚、互相鼓勵和擁抱,難道這就是青春的感覺?13歲的Sky Brown不但是女子滑板公園賽銅牌得主,更是 #英國 史上最年輕奧運選手。這幾天在社交媒體不難看到她的名字,但她的故事,你又知道嗎?

Sky 其實是英日混血兒,爸爸 Stuart Brown 是專業滑板選手。大概是從小看着爸爸滑滑板,Sky 自細就對滑板充滿興趣,8 歲便首次出賽,9 歲在圈內漸露頭角,11 歲已奪得英國錦標賽冠軍、世錦賽銅牌,成為全球首位做出凌空轉體 720 度的女選手,「滑板神童」的稱號就此而來。

滑板選手跌跌碰碰在所難免,Sky 在出戰奧運前甚至從 15 尺高摔落,造成顱骨、手腕多處骨裂,連心臟、肺部都受到重創,從鬼門關走了一圈,她卻說:「我喜歡跌倒的感覺,因為跌過再起身、再嘗試的感覺更好。」

除了滑板,Sky 還喜歡衝浪和跳舞,閒時每日衝浪兩次,也參加過電視真人騷《Dancing with the Stars》。年紀輕輕的她被潑過很多冷水,但她居然享受其中,「我喜歡別人說我『太年輕、太小』,那我就可以證明他們是錯的,我可以做到。」首次參與奧運就勇奪銅牌,她已準備再迎戰 2024 巴黎奧運,並成為其他人的榜樣,「我希望其他小女孩見到我參與奧運,會知道她們一樣可做到。」

Photo/ Team GB、Sky Br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