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超扁平香港】 高野綾筆下的舞獅、搶包山、茶餐廳 村上隆徒弟二度來港畫盡本土情懷

一些關於香港的文化和事物,我們可能見怪不怪,但日本這位藝術家 #高野綾 就將各種具有香港特色的風景和節日畫進畫中。在顏色鮮明的油畫和紙本作品上,她筆下最具代表性的大眼少女感受着香港情懷 —— 排練農曆新年的舞獅、觀看搶包山、到金魚街買金魚、搭叮叮電車、遊走於城市的霓虹燈中…… 一幅幅日本少女香港遊記,表現出清新又青春的風格,全部收集於《起、境界域、ego》展覽,聯手貝浩登(香港)於 K11 ATELIER 展出。

高野綾自 1997 年加入村上隆 Kaikai Kiki 藝術工作室後,以超扁平風格的油彩和大眼少女而廣為人知,成為大受歡迎的女藝術家。這次是她繼 2012 年後,第二次來港舉辦個人展覽,10 幅油畫、24 張紙本作品全部以香港作為背景。這個假期,一於跟著畫中少女隨意漂浮、活在當下,從這位日本藝術家的眼中,感受或許已被遺忘的本土情懷吧!

高野綾《起、境界域、ego》

日期:即日至 2021 年 7 月 24 日

地點:貝浩登藝術空間(尖沙咀 K11 ATELIER Victoria Dockside 807 室)

 

Photo/ ©2021 Aya Takano/Kaikai Kiki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圖片由貝浩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