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彩虹長橋無限伸展】 LEGO首推LGBTQ積木宣揚平等公義 11種顏色人偶傳遞「everyone is awesome」訊息

每年 6 月是「同志驕傲月」(Pride Month),不少地方的 LGBTQ(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人士、酷兒或對性別認同感到疑惑的人)社群都會自發舉行同志遊行和活動,宣揚性小眾都可享有社會自由、平等和公義等權利。今年,#LEGO 就以彩虹旗作靈感,特意推出全新產品「Everyone is Awesome(每個人都是最棒的)」,364 件積木,再加 11 種不同顏色和髮型的人偶。由 7 色彩虹至黑、白色,代表了各種多元身分,例如淺藍色、白色、粉紅色代表誇性別人士;黑色、啡色代表不同種族及背景;紫色就是變裝皇后 Drag Queen。

 

LEGO 副總裁 Matthew Ashton 表示,自己也是 LGBTQ 的一員,自小以來見證過小眾人士飽受歧視的經歷,所以更加希望「創造一個象徵愛與包容、能夠為不同人慶祝的積木套裝」,並藉著這盒破天荒的彩虹 LEGO,宣揚「不論任何身分、性取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人人都有權利去展現最真實的一面。

Photo/ LE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