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來一場前往未來的旅行】當邊界不再存在 元宇宙 以科技去昇華藝術

藝術與科技提升人們的生活品味,三者之間的交流在乎於人們可以探索與互動。當人們對元宇宙充滿疑問的時候,我們何不來一場跨地域、跨媒體、跨文化的三跨交流探索之旅呢?

K11所策劃的公共藝術項目「未來交響樂」,正正以元宇宙為主題。當中包括由國際和本地藝術家創作的三件藝術品,Don Diablo 的《HΞXAVΞRSΞ》(2022)、Tom Friedman的《Looking Up》 (2022) 和江逸天(Olivier Cong)的《a prelude for the future》(2022),透過創新科技與不同藝術媒介,探索充滿希望的未來。並於K11 MUSEA海濱、星光大道及梳士巴利花園一帶展出。

「未來交響樂」的重點展品《HΞXAVΞRSΞ》大門是由著名荷蘭藝術家 Don Diablo 結合實體(physical)和 數位(digital)的「實體數位」(phygital)作品。 另一道《HΞXAVΞRSΞ》之門雕塑,將同時在上海 K11 首次公開展出。 雕塑內播放的是他透過互聯網,跨地域去不時轉換,對元宇宙的構想所製作成的短片,讓觀眾透過大門窺探他對元宇宙的憧憬。

站立在鬧市中的巨人雕塑《Looking Up》(2022),是美國概念藝術家Tom Friedman結合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AR) 創作的作品,觀眾們可使用智能電話掃描在梳士巴利花園的二維碼,去與作品在不同層面進行互動。

在海濱閒逛時總會伴隨着音樂在旁,而在活動其間每天晚上七時,在星光大道海濱長廊都會播放由香港藝術家江逸天(Olivier Cong)的作品《a prelude for the future》(2022)。這是他重新演繹了美國作曲家及樂理家約翰.基治(John Cage)的作品《In a Landscape》。觀眾可以二維碼欣賞他的演出影片,更可捕捉他現身的時刻,從而去探索現實及數位領域下的差異。

除了 K11 的「未來交響樂」外,另外更有香港賽馬會舉辦的「藝術有理」,當中就有黃宏達的《愛回家》和白本的《光織》。而這些活動都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大型戶外藝術項目「藝術@ 維港」下的藝術計劃之中。「綻放香港」和「心連心」同為計劃中的一部分,添馬公園、尖沙咀和紅磡海濱將設置多組結合藝術、 科學和科技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及大屏幕數碼投影。喜歡藝術的大家可要一一到訪,不容錯過!

【未來交響樂】

日期:即日至12月18日

地點:尖沙咀海濱

藝術@維港

【藝術有理】、【綻放香港】、【心連心】

日期:即日至12月18日

地點:添馬公園及紅磡海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