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大有來頭】 黃大仙彩虹邨外牆曾經多達20種顏色?! 58年歷史 香港最美屋邨之一 

黃大仙彩虹邨是香港近年熱門打卡點,彩色的外牆,加上色彩鮮明的籃球場。「彩虹邨」之所以有彩虹,並非因其外牆,而是因建築原址沙地園每逢下雨後,都會出現又大又圓的彩虹。1994 年起,外牆正式被髹上紅、橙、黃、綠、青、藍、紫 7 種不同深淺的顏色,形成 20 多種不同色彩,期間也因脫色而翻新過。雖然 2014 年重刷顏色後,由 7 色 減至 紫、藍、綠、黃、橙 5 色,但仍然是香港一處獨特的彩虹景色。

除了香港人,連韓國偶像組合SEVENTEEN 、LOONA ,以及綜藝節目《窮遊豪華團》也慕名而至,曾經來這裡取景。事實上,彩虹邨打卡歷史源遠流長,自1963 年,當時的港督柏立基主持彩虹邨金碧樓開幕儀式後,前美國總統尼克遜、英國瑪嘉烈公主、影業集團主席邵逸夫、英國雅麗珊郡主伉儷、任期最長的港督麥理浩等名人都到訪過彩虹邨。憑著其巴浩斯(Bauhaus)風格元素,加上打破傳統屋邨設計的 L 及 T 型大廈組合,彩虹邨更在 1965 年獲得香港建築師學會設計銀獎,獎牌至今仍然置於觀塘道入口處 。

Photo/ Wing Ka Ho, 2016 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