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佔領華爾街2.0】 大猩猩怒視紐約華爾街銅牛 發起人:美國資本主義下,貧者越貧,富者越富 

同一種米養百樣人,為甚麼有些人的月薪就等於我年薪?最能代表資本市場的 #紐約 華爾街最近出現了一座 7 呎高的猩猩雕像,以 Harambe 為名,在地標 Charging Bull 銅牛對面席地而坐,10,000 條香蕉散落在一地,據說其後將捐贈至當地食物銀行。

雕像是關注社會大眾福利和需要的社交網絡平台 Sapien.Network 與藝術家 Kristen Visbal 的作品。網站創辦人之一 Robert Giometti 指出,「在美國資本主義下,貧者越貧,富者越富」,銅牛代表着富人,而 Harambe 就是社會營營役役的數百萬人。上位者輕易而得的財富,就如銅牛身側的香蕉,是普通人一生的追求。

Harambe 原來「真有其猩」, 牠本來生活於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動物園,無奈於 2016 年, 一名 3 歲小朋友掉進其展區,在救援期間,管理員開槍射死 Harambe,事件一度引起社會關注。

 

事隔 5 年,「Harambe」來到華爾街街頭,不再只是被射殺的動物園猩猩,也象徵着你和我。 

 

Photo/ Getty Image、NBC 

 

關於作者 / Wing Chan

Test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 Test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