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買菜錢累積至$15,000】 火鍋店轉型做「街市」賣菜喜出望外 善心人買起186份菜送街坊

疫情嚴峻,不少人囤積糧食在家,連菜價都節節上升。不過未必每個人都「只掃門前雪」,有善心人免費派菜,希望與基層共渡時艱。

一位匿名善心人早前聯絡餐廳東主黃傑龍,捐助 $1550 為基層提供免費蔬菜。黃傑龍旗下的餐廳牛涮鍋隨即在樂富免費派發186份蔬菜給有需要市民,每人限取一份。他在Facebook專頁指:「同事話好耐未聽過咁多人咁開心,真正的帶來了滿滿的幸福咁。」事源餐廳因疫情而客流大減,老闆爽性把全線牛涮鍋所入貨的蔬菜一律低於市價賣給街坊,由餐廳東主改行做「街市佬」。這個舉動引起有心人注意,捐錢買菜,令樂富分店的蔬菜全部改為免費派發。

事件在網絡引起迴響,不少網民都表示希望出一分力,捐錢送菜給街坊。黃傑龍推出「買菜請人食」活動,至今收到$15,000 「買菜錢」,預計至少會派出1250份蔬菜。

疫情之下人人自危,但也可以付出一己之力,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這也大概是幸福感的來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