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打工仔權益】 法國打工仔被「雪藏」告公司勝訴獲賠35.6萬 法庭:公司長期要員工做無聊工作是騷擾及折磨行為

「邊一個發明了返工,唔係八婆就係八公……」法國有一位打工仔同樣討厭上班,更因為工作太無聊,入稟控告公司,獲賠償約35萬6千港元。

 

事主Frederic Desnard在Interparfums香水公司任職經理,每天上班只花20至40分鐘工作,處理訂購文具、設置平板電腦等不用動腦筋的工作,可以說是「毫無貢獻」。之所以被公司「雪藏」,全因為他在2010年時讓公司失去一宗大生意,Frederic形容事故後的生活像「墜入地獄一般」,甚至患上抑鬱症,並在開車時癲癇症發作導致車禍發生。之後他請了超過半年的病假,被公司以長期缺勤為由解僱。

 

很多打工仔遇到以上情景,一般都會另謀高就,又或者感不忿。但Frederic就把不甘化為衝勁,採取了法律行動。法官認同公司長時間要求員工從事無聊工作,是騷擾及折磨的行為,而醫生亦證實了Frederic被投閒置散導致他健康惡化。最終他獲判勝訴,獲得約35萬6千港元賠償金。不過這位非一般的打工仔未心足,認為公司應賠償約320萬港元才可以彌補傷害,而法官則維持原判。

看到這裡,你又有沒有衝動告公司令你感到相當「折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