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我們的冠軍】 港花劍男團挫埃及以第7名告別東奧 齊上齊落創歷史佳績 「就算失分都有師兄撐住!」

勇奪個人花劍奧運金牌的「香港劍神」#張家朗 ,今日聯同3位隊友 #張小倫﹑#蔡俊彥 及 #吳諾弘 再出戰男花團體賽,在最後一場,與埃及爭奪第7名時,港隊表現越打越放,一直領先,最終憑45:21大勝埃及,以男花團體總排名第7,雖然與獎牌無緣,但已創出港隊在奧運最佳成績。

奧運男子花劍項目在早上展開,港隊與上屆里約奧運冠軍俄羅斯奧委會爭奪四強,可惜在雙方爭持多輪後,港隊最終輸39:45,8強止步。期後與德國爭奪名次賽,雖然期間曾將落後分數收窄,但最終還是以38:45落敗。最後一仗對埃及發揮出色,最終以勝利為今屆奧運劃上完美句號。

張家朗在賽後表示,雖然個人賽勇奪金牌,但沒有給自己太大壓力,「冇乜點諗個人賽打成點, 每日都係新一日。」首次出戰奧運的吳諾弘就被師兄大讚表現好,他表示正正因為團體賽,知道「就算失分都有師兄撐住,所以發揮較好。」蔡俊彥就覺得自己對俄羅斯奧委會時表現失準表示抱歉,「我最大責任,有啲難過」,但同時認為「將來仲有好多希望,下年全運、亞運會做得更加好,甚至3年後再返嚟復仇。」35歲的劍隊大師兄張小倫首次參加奧運,但也是最後一屆,這幾天收到「好多好warm嘅message,多謝全香港朋友」。

而女子乒乓球團體賽,港隊杜凱琹、李皓晴及蘇慧音就憑3:1成績,淘汰巴西隊對手,晉級8強。明日(2日)香港時間下午2點30分,對戰羅馬尼亞爭取4強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