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笑者愛也】 「底線傳底」、「單刀橫傳」港足笑料20年後仲笑緊  李健和、歐偉倫差啲加盟皇馬曼聯?

要回帶港足經典, 「左倫右李」李健和 、歐偉倫的成名絕技「底線傳底震五湖、單刀橫傳霸四海」,並非浪得虛名。效力過東方、南華、晨曦,曾任東方足球教練的李健和,職業生涯超過 20 年,當年司職右中場,憑著「底線傳底」技驚四座。其中在對戰利物浦表演賽,他以「世紀cup波」騙過對方後衛,然後馬上上演「底線傳底」,直接撻 Q 將足球斬出底線,寧願自己無功而返,都要為遠道而來的對家解圍,可謂用心良苦。

網民稱「睇咗N年都係咁好笑」的還有 2002 年賀歲盃,港隊對戰洪都拉斯,賽事焦點落在前鋒歐偉倫單對單對著龍門一刻,正當全場期待他直線射門,他卻使出一招「單刀橫傳」,將足球橫傳給隊友,雖然他接應對友那一刻已經越位,但也無阻球迷將這個選為港足史上「世紀金球」!

這經典笑料過了 20 年,當年衍生出來的潮文和改圖,又說歐偉倫轉投曼聯,又指李健和加盟皇家馬德里,每次重溫都不禁大笑,一張他們拿著「底線傳底震五湖、單刀橫傳霸四海」對聯的改圖,足以證明他們在球迷心中絕對佔一席位。你心中又有哪些港足精彩時刻?不妨留言告訴大家吧!

香港足球彷彿長期需要振興。常言道有新聞才有人氣,有笑料才有娛樂性。既然一兩單笑料都可以「流行經典X十年」,設法為港超聯製造多些娛樂性話題,又會不會是「thinking out of the box」的救港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