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自己寫future】 港足36年前威水史「519」贏國家隊 前足球先生劉榮業:回顧歷史不如尋找出路

誰又記得 36 年前,香港足球代表隊在墨西哥世界盃外圍賽中,有過一段威水史?1985 年 5 月 19 日,港隊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 4A 組戰的最後一輪對戰國足,賽前國家隊以得失球優勢暫居榜首,只要打和便可晉級,但也擋不過港隊狀態大勇,在作客北京工人體育場,由胡國雄、顧錦輝先後入球,以 2:1 勝出,創下首次踢贏國足的歷史,球迷也因此稱這天為「519」之役,記下讓人自豪的結果。

 

前香港足球先生、愉園名將 #劉榮業 當年也有份創造這段輝煌歷史,多年過去,獲勝一刻仍然歷歷在目。代表著「地方小、人口少」的香港,繼 1978 年後再奪世界盃外圍小組冠軍,意義非凡。

 

劉榮業早前接受訪問時慨嘆,「519」之所以難忘,是因為不何年何月,香港足球才再有機會揚威。但他亦強調,與其不斷重溫美夢,何不認真思考出路。

 

這位港足資深前輩與試當真許賢接受了 ACOO 訪問,他寄語,「如果你話想香港足球搞好嘅,你係必須要喺青訓先行第一步,如果唔搞好青訓香港永遠冇前途。」想知他們對本地球壇還有何看法?港足名將首次與許賢切磋球技又有甚麼衝擊?即刻收看 ACOO 今集《衝擊30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