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social

【好耐冇用】Internet Explorer 將成歷史 被嫌慢和不安全 6月15日起停運 

瀏覽網站時,我們總是離不開Google Chrome 和 Safari,但Internet Explorer (IE) 要用好用了,因為它將會在今年6月15日停運,跟大家說再見。

Internet Explorer 起源於1995年,當時是領先的瀏覽器,有49%市場佔有率。之後微軟將IE整合於Windows作業系統中,令競爭對手Navigator Web開發商提出壟斷訴訟,但最終結果沒有禁止微軟在系統捆綁服務,因而令IE在21世紀初的市場佔有率達90%以上,成為大贏家。

但一個陪伴多人的瀏覽器庆何會被淘汰?因為IE出名「慢」和「不安全」,加上當初把研發重點放在新功能上,而不是提升速度,最後當Firefox和Chrome相繼出現後,IE 便漸漸地被取代,而市場佔有率只剩下大約3%。

雖然IE將會畫下句號,但之後會由微軟的Microsoft Edge繼承它的功能。